返回顶部

攀枝花籍皮划艇运动员李露获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2 10:20: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图为李露比赛资料图片。


    四川在线消息(罗勇 易德文 曾仲文 四川日报记者 王代强)北京时间6月10日,在西班牙举行的皮划艇激流回旋世界杯第二站比赛上,24岁的攀枝花米易籍运动员李露在女子单人皮艇项目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参赛资格,成为米易建县以来首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

    本站世界杯比赛共有48个国家325名运动员参赛。根据国家体育总局《2016年里约奥运会备战参赛工作组织管理办法》《国家队运动员 、教练员选拔与监督管理规定(试行)》和《国家皮划艇激流回旋队 2015年第二阶段集训及国际比赛运动员选拔办法》等规定,李露经2016年英国世界锦标赛、日本亚洲锦标赛、意大利第一站世界杯和西班牙第二站世界杯等四站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以三站胜一站负的优势赢得参加奥运会资格,将代表中国出战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 李露是米易县垭口镇人,2005年开始进行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训练,2009年入选国家激流队,曾参加过国内外该项目大小赛事20余次。

    2014年6月2至9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皮划艇激流回旋(伦敦站)世界杯比赛中,李露勇夺女子皮艇冠军,成为我国女子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首个世界杯冠军。

    (中共米易县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