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创新发展“康养+农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10:12:42)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张剡调研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工作

2月15日下午,攀枝花市委书记张剡在盐边县桐子林镇金河村现代农业集成创新示范农庄,察看项目效果图。

2月15日下午,攀枝花市委书记张剡前往位于盐边县桐子林镇金河村的现代农业集成创新示范农庄,就农庄建设、一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张剡强调,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中高端市场需求,突出攀枝花特色和优势,探索一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创新发展“康养+农业”,推动现代特色农业产业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提升农业综合效益,拓宽农民致富渠道,开辟出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境界。

调研中,张剡走进正在升级改造的农房,一边察看效果图,一边听取项目建设进展等方面情况汇报,并与业主、市级部门负责人交流意见,研究加快推进一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举措。

据了解,该农庄把芒果林和山水、农房等资源有机结合,依托田园风光和优质特色农产品,着力发展集标准化芒果种植、休闲度假、采摘体验等于一体的“康养+农业”生产经营形态。项目预计投资1700多万元,建设标准化芒果林200亩、新型农庄3栋。

张剡指出,一三产业融合发展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要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变化,以增加农民收入为主要目标,创新发展思路和模式,推动“康养+农业”发展,丰富康养和农业内涵,优化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促进一三产业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

张剡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中高端市场需求,突出攀枝花特色和优势,找准一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最佳结合点,整合、盘活农业农村资源,创新发展“康养+农业”,实现农业和康养产业收益“双丰收”;要充分借鉴成功经验,依托特色农业优势,用先进理念、现代元素引领农庄建设,推进现代农业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要加强指导,科学规划设计,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开展农庄建设,努力保持农村原有特色、风貌,不搞大拆大建;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着力培育现代特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鼓励当地群众与投资者合作共赢,以典型示范激发农民群众参与一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农业综合效益,拓宽农民致富渠道,开辟出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境界。

该市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成钢参加调研。

(记者 晏洁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