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区:在市中心最大商务楼宇建起党委 “贴身服务”上班族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1:49:3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君  

    4月10日上午10点,攀枝花市东区泰隆大厦29楼会议室,一场由攀枝花市温州商会党支部组织的献爱心活动进入讨论阶段。泰隆楼宇党委书记孙立霞等人,作为协调服务方参与讨论。

    攀枝花市温州商会成员大多是当地比较成功的企业家。他们一直心系贫困地区,也经常献爱心。去年5月,商会与商会党支部联合向仁和区布德镇赠送了一批纯净水。这一次,他们计划帮助盐边县渔门镇的贫困户。

    聚集了攀枝花市温州商会等单位的泰隆大厦,地处攀枝花市中心城区,是该市最大的商务楼宇。为了让党组织在楼宇内“生根发芽”,东区区委组织部以泰隆大厦为“试验田”,成立了泰隆楼宇党委,摸索出一套“楼宇党建”的新模式,为相关单位和企业人员提供“贴身服务”,让楼宇内的上班族找到了归属感。

温州商会与商会党支部联合向旱区布德镇送饮用纯净水。

    开展“楼宇党建”  上班族有了归属感

    今年32岁的付俊是泰隆大厦内一家农业贸易公司的销售人员。早在大学期间他就入了党。8年前,付俊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民营企业工作,与党组织的联系一度变少了,但他一直希望找到组织。“党员无论在哪里都应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希望能通过相互接触、交流、沟通,实现相互认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他说。

    孙立霞联系到了付俊,将他的组织关系纳入泰隆楼宇党委保安服务公司党支部。这下让付俊一下子找到了归属感,“党支部突破企业限制,提供贴身服务,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孙立霞介绍,泰隆大厦内单位多且复杂。既有建设局、环保局、设计院等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又有温州商会等协会组织以及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社会机构,还有大大小小的企业。目前已入驻146家企业,从业人员1000余人,年产值10亿元以上。

    “企业上班族占了绝大部分。”孙立霞说,企业忙着生存,年轻人为事业奋斗,楼宇党委也曾面临进楼难、运行难等问题。2012年,经过协调,在泰隆大厦物业公司支持下,大厦29楼的一间20多平方米的房间成了泰隆楼宇党委的办公室。

    有了活动阵地,泰隆楼宇党委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同时,通过党员大会选举了党委委员,组建了一套领导班子,同时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党员需求,理顺了开展党建工作的脉络。

楼宇党委与温州商会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楼宇携手社区  提供“贴身服务”

    泰隆大厦处于东区红星社区的覆盖范围。在泰隆楼宇党委成立前,泰隆大厦的党建工作直接由东区炳草岗街道党工委领导,这为很多工作带来不便。如今,泰隆楼宇党委和红星社区成了平行党组织关系,相互提供法律、工商、税务、财物及人事代理、管理咨询、项目推介等方面服务。

    一方面,红星社区党委干部兼任泰隆楼宇党委干部,加强联系和管理;另一方面,社区网格员、社工等人员和楼宇相关人员实现共享共用,找到了党建资源的“最大公约数”。

    2月20日,市民罗小婷找到红星社区居委会主任兼泰隆楼宇党委委员陈杰栋,说她父亲在被泰隆大厦内一家保健品公司推销产品时摔伤住院,请求帮助。陈杰栋马上为她从社区联系了一名援助律师,并会同楼宇党委相关人员一起,帮助其妥善解决了纠纷。

    针对泰隆楼宇主体利益诉求多元的情况,泰隆楼宇党委将化解矛盾纠纷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定期召开分析会、招募志愿者,五年来党委成功化解企业纠纷125件,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楼宇经济运行环境。

    “泰隆楼宇党委主要有两大职能:提供服务和学习教育。”孙立霞说,楼宇党委在做好上级安排的各项专题教育活动基础上,还开展了“党员亮身份、强素质、显能力、树形象”等主题活动,打造“流动党支部”“党员责任区”“先锋示范岗”等党建服务品牌,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通过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活动,潜移默化地将党的政治思想工作融入到党员思想意识中去,形成了楼宇正能量。在泰隆楼宇党委的统领下,党员队伍得到不断壮大。从2012年至今,泰隆大厦内新发展40多名党员,使党员总数达到110人。楼宇内的恒力集团新建1000平方米大学生创业空间,并依托党委、政府提供的政策平台,每年义务投入20万元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

党委部分党员在英雄纪念碑下宣誓。

规划设计院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