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采茶赏花读书 尽享盐边味道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10:20:3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读书。

赏花。

采茶。

    4月20日至5月5日,原本只是春夏之交的一个普通时段,但是今年这个时段的盐边县,却是活动精彩纷呈,景色美轮美奂,堪称养眼养心。   

    记者从盐边县委宣传部获悉,为推进全县特色产业结合,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助力产业优化升级,盐边县利用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将当下正在大量采收的清新鲜 嫩国胜茶及北部山区盛开的索玛花,与世界读书日巧妙结合,从4月20日至5月5日,推出为期15天的系列活动,以相得益彰的自然人文,营造盐边味道,把市 内外客人请进盐边,赏好花,品好茶,领略好山好水好风光;以书为媒,提升盐边群众文化品位和综合素养,凸显盐边阳光生态康养特色,全力弘扬“笮山若水,大 美盐边”的区域文化。

    这次系列活动将呈现 “笮山养身,茶香焕彩”、“若水养心,花语涤城”、“融文养道,诗歌大笮”三大主题,推出国胜茶研讨交流发展论坛峰会、“戴上眼镜游盐边”VR全景体验、 “为爱朗读”行动、“茶香花语,诗歌大笮”主题晚会等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盐边县城移民广场,分会场设在红格假日酒店、国胜乡。活动主办单位是盐边县人民 政府,由盐边县20多个部门及乡镇承办、协办,成立了组委会,下设6个工作组。

   “笮山养身,茶香焕彩”单元,以国胜茶为灵魂,活动主办方在国胜乡张家坪子搭设现场采茶点、品茶棚,组织协调国胜乡茶叶协会、茶农以及招募的50组市内 采茶爱好者现场采茶,邀请国内茶界专家现场品茶;在红格假日酒店召开国胜茶研讨交流发展论坛峰会,以笮山茶香述说盐边北部乡镇的茶文化,追溯盐边县茶文化 起源,展现今天的笮人茶产业发展轨迹,展望产业未来,重塑盐边县茶叶形象及产业新面貌,将茶文化与商贸、旅游等融为一体,把活动办成集洽谈、展示、投资和 交流于一体的盛会,为盐边茶叶招商引资搭建平台。

   “若水养心,花语涤城”单元,以索玛花为主打元素,主办方采集、拍摄了大量盐边特色景点,格萨拉、箐河瀑布、国胜茶山、择木龙、长草坪、二滩库区尽皆入 镜,制作成微电影、VR全景制作,以此呈现盐边的自然生态景色和人文风景。活动期间,盐边县城部分公共区域、红格假日酒店将设置展示区,各个展示区有VR 全景展示棚,采用现场景观游览和精美画面观赏相融合的方式,对外推介盐边县特色旅游及文化资源。

   “茶香花语,诗歌大笮”单元,以读书为切入点,营造学习型县城的氛围,主办方将读书贯穿活动始终,在县城公共场所设置“朗读亭”,推出“为爱朗读”行 动,并分别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5月2日庆祝“五一”文艺演出、5月4日“茶香花语,诗歌大笮”主题活动闭幕晚会暨纪念五四青年节 文艺晚会上,将读书、朗读融入文艺演出中,邀请全县各部门、各乡镇的代表人物以及贫困村的孩子们进行朗读分享,传达正能量,让主动读书、学习成为全县群众 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增强公共阅读资源配置,为大笮文化增添新生力量。

    (记者 梁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