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小伙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4 16:37: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成为攀枝花市获此殊荣第一人

    2015年8月,曾正超在巴西摘得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桂冠。(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江潇)5月3日,记者从攀枝花团市委获悉,第20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日前揭晓。攀枝花市中国十九冶工业建设分公司青年工人曾正超榜上有名,被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成为攀枝花市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据了解,为树立和宣传当代青年的优秀典型,引导和激励全国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脚踏实地创新创业创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日前决定,授予全国5个青年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授予全国27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其中,曾正超榜上有名。

  今年3月,团市委将曾正超推报为“四川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经共青团四川省委评审筛选,将他推报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3月29日至4月11日,在“共青团中央”公众微信号投票中,我市广大市民高度关注,迅速在朋友圈传播曾正超的事迹,并积极为其进行网络投票。按照评选表彰办法和本届评选规则,共有32人、5个集体进入初评入围公示,最终产生了获奖个人和集体。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引领广大青年在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征程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