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即日起全天查酒驾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5 11:14:36)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  
编辑:王云  

    记者昨(4)日从攀枝花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即日起,该市交警部门在全市启动“全天候”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对查获的酒驾违法行为,达到醉驾标准的一律以危险驾驶罪立案。

    “全天候”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是指不但夜间要查、深夜要查;上午、中午、下午也要查。全市交警部门将针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容易发生的路段,采取重点监控、延伸时间和路段等措施,设卡与流动巡逻,白天与晚上查控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市主干道、饭店、酒吧、歌舞厅等区域进行管控,对过往车辆严格进行检查。同时,增加摄像机、照相机等科技含量高的设备,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程记录,把每一起饮酒驾驶、醉酒驾驶都办成铁案。

    “市民发现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可拨打电话3332288举报。”攀枝花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说,此次启动的“全天候”查酒驾醉驾犯罪行为将常态化。

     查获酒驾一律严惩

    攀枝花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查获的酒驾违法行为,达到醉驾标准的一律以危险驾驶罪立案。

    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对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一律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