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护航中高考 攀枝花昨起全城禁噪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10:33:07)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  
编辑:王云  

    记者昨(17)日获悉,随着中高考临近,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全市环保部门启动了中高考禁噪工作。昨天,东区环保局发布了中高考“禁噪令”,从当天起至6月15日,进入中高考禁噪期,禁噪期间,将加大噪声污染现场巡查力度,对噪音污染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依规顶格查处。其他各区县同步启动禁噪工作。

    据了解,禁噪期间,建筑工地每天中午12时30分至14时30分,晚上22时至次日凌晨6时两个时段禁止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中、高考考试期间考场周边禁止施工,不可抗力造成必须进行的抢险工程除外;文化娱乐场所噪声禁止超标排放,营业时间规定按文化管理部门要求执行。

    据悉,禁噪期间,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昼间不得超过55分贝,夜间不得超过45分贝;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禁止饮食业及经营性文化娱乐场所产生超标噪声干扰学生学习和休息;禁止夜间在进行住宅楼装修活动;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音的方法招揽顾客;防止在城市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娱乐集会等活动的噪声扰民;同时,在市区内行驶的机动车辆严禁鸣高音喇叭。

    “市民如发现违规制造噪音,可拨打电话12369投诉。”攀枝花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