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7月1日攀枝花将迎来主汛期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2 10:07:29)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  
编辑:王云  

    记者昨(21)日从全省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攀枝花分会场了解到,今年入汛以来,攀枝花市已先后迎来了多场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过程,感受到了汛期强降雨的威力。7月1日,攀枝花将迎来主汛期,该市对全市主汛期防灾减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

    2014年春季形成的厄尔尼诺事件已持续至今,目前已达到史上最强,可能导致攀枝花市出现较极端的干旱高温、暴雨洪涝等灾害性天气发生。据预测,该市2016年汛期平均气温正常,降水量大部分地区正常至略偏多,局部偏多。总体上,米易、盐边等北部地区降水量多于去年,汛期内降水时空分布极不均匀,冰雹、大风、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重于去年和常年。汛期中有2—3次区域性暴雨,单点暴雨偏多。7月中旬至下旬中期部分地区有盛夏洪涝,局部有重涝;8月中旬后期至9月上旬部分地区有洪涝,局部地区偏重。同时,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局部地区有5天左右的连阴雨天气。

    今天白天到晚上阵雨转多云,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2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