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检察院与攀枝花学院建立检校合作关系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11:48:0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整合资源优势 实现多领域“双赢”

1月11日下午,攀枝花市检察院与攀枝花学院签订协议,正式建立检校合作关系。双方表示,将充分整合市检察院和攀枝花学院各自资源和优势,努力实现检校双方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工作创新等多领域的“双赢”。

据了解,根据签订的合作协议,在未来五年内,市检察院与攀枝花学院将分别利用各自资源,加强沟通,优势互补,共建基层检察机关司法能力研究中心,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形成法学理论与司法实务的良性互动。开展教学与培训合作,由攀枝花学院聘请市检察院检察业务专家、优秀业务骨干作为兼职或特聘教师,参与教学或协助教学;市检察院有计划地组织选派干警进入攀枝花学院进行短期业务培训;同时,每年互邀开展不低于2次的专题讲座。建立常态化的交流咨询机制,由市检察院聘请攀枝花学院的法学学者、教授为特约检察理论研究员,指导开展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参与控告申诉接待和听证活动等;攀枝花学院根据教学和理论研究的实际,选派优秀中青年法学骨干教师在检察工作第一线锻炼,实地了解和熟悉检察工作流程。共同搭建学生实践交流平台,建立法学专业学生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共同推动攀西地区高素质法学人才培养。

签字仪式上,攀枝花学院正式聘任市检察院12名检察官为法学专业外聘教师,市检察院正式聘请攀枝花学院6名法学学者、教授为特约检察理论研究员。检校双方还共同为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教学实习基地、人文社科学院联合研究中心授牌。

(记者 刘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