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代表团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10:13:5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凝聚智慧建言献策 为全省发展贡献攀枝花力量

1月16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成都锦江大礼堂开幕,攀枝花代表团参加第一次全体会议。下午,攀枝花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会议,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积极为四川省和攀枝花市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省人大代表、市领导谢道全、黄正富、张汝林、陈可红、雷雨参加审查。

审查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决胜全面小康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府工作报告是传递信心的“鼓劲”报告、稳中求进的“发展”报告、改革创新的“转型”报告、以人为本的“民生”报告。报告总结成就恰如其分,充分印证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到位、有力有效;分析问题理性中肯,完全契合全省和基层实际;谋划明年工作展示信心力量,切实把握了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安排工作措施扎实具体,体现了“稳”的清醒和“进”的担当。

谢道全在发言中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成绩喜人,目标任务催人奋进,重点工作具体实在,自身建设从严从实,是一个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体现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化改革创新的好报告,是一个对四川发展高度负责、对全省人民高度负责的好报告,是一个展现执政能力、体现执政水平的好报告。

谢道全建议,省政府在安排小农水维修养护补助经费和农村人饮损毁严重的工程时,对攀枝花给予专项补助和支持;协调解决攀枝花在发展阳光康养产业中的困难和问题,在土地、税收、金融、保险、产业扶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政策倾斜;协调支持攀枝花深度参与成德绵协同创新,支持建设钒钛材料技术研究院、石墨烯技术创新实验室等一批创新型示范项目;加大支持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力度,加快建成世界级的钒钛产业基地。

黄正富在发言中说,省政府很好地贯彻了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保持了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改善的大好局面,成绩鼓舞人心。攀枝花也和全省一样,办成了一批大事、攻克了一批难事、做好了一批实事,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更加和谐稳定,GDP过千亿迈上新台阶,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下一步,我们要全面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攀枝花实际,深入推进“三大发展战略”的攀枝花实践,加快推动城市发展转型、产业发展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促进经济稳定可持续增长,加快形成四川新的经济增长点,奋力实现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议继续加大对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和中国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的支持力度,鼓励攀枝花探索组建康养产业发展基金。

审查中,省人大代表、省环保厅厅长姜晓亭,省人大代表、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史志伦,省人大代表、省地税局局长刘晓华,省人大代表、攀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大德等相继发言,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地方税体系建设、攀西战略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上,攀枝花代表团还审议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记者 王悦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