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省“两会”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等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09:49:42)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1月23日,攀枝花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攀枝花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拟提请即将召开的市“两会”审议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政府工作报告》稿、《市政协工作报告》稿等相关材料。市委书记张剡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到攀枝花各项工作中去。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攀枝花的实际结合起来,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找准优势,补齐短板,对标求进,突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军民融合、绿色发展等重点工作,加快产业升级、城市转型、结构调整步伐;要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全力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把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过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作为党章党性党纪的一次集中教育,深入推进管党治党,为攀枝花“四个加快建设”和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用好问责利器,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要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切实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大查处力度,形成持续威慑,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会议强调,要围绕大局开展宣传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为推进中心工作聚集正能量。要创新开展宣传工作,善于在典型宣传上下功夫,在经验挖掘上找亮点,进一步彰显宣传思想工作的时代性、阶段性、地方性。要把宣传思想工作与产业发展、民生改善、人民群众需求结合起来,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市政府重点难点工作来谋划和推动,真正把宣传工作做到产业上、民生上和具体工作中,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党组《关于贯彻〈全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和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报告》《攀枝花市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分工方案》和《环保突出问题单位的约谈安排方案》的请示,强调要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并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战役”,加快建设中国康养胜地,为攀枝花群众营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生活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理清思路、列出清单、挂图作战,重点解决涉及转型升级和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突出问题;要建立健全保障机制、监管机制、执法机制,层层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

会议审议了“市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相关材料和市纪委《关于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陈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