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医保卡攀枝花可通刷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1:39:3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攀枝花市成功接入国家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

 

  2月23日上午,攀枝花市中心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成功通过国家“大考”,成为全国首个测试成功、顺利接入国家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的地级城市。
 
  据了解,为助推攀枝花市阳光康养产业发展,为前来该市观光、旅游、度假、居住的全国各地参保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就医及费用结算服务,该市医疗保险经办部门在成功接入川滇、川琼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的基础上,主动作为,积极争取省上和国家的支持。经前期充分准备和深入扎实的基础工作,四川省医保局将我市列为第一批接入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国家平台的试点城市。此次,省外实名社保卡在市中心医院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测试成功,标志着攀枝花市可为全国各地符合跨省异地就医条件的参保人员实行同城化管理,提供异地住院直接结算费用的服务。
 
  “攀枝花市成功接入国家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必将载入全国异地就医结算工作大事记,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现场指导测试工作的国家人社部社保中心副主任黄华波充分肯定了攀枝花市推动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李志刚 记者 王南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