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对安宁河边堆放工业废料一查到底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1:30:1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君  

    8月21日,攀枝花市环境保护局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称“攀枝花兴辰钒钛有限公司:位于青松岭的工业废料堆料场,距安宁河直线距离不到200米,且在堆放坡度为70度的山沟里面,高度至少50米;厂区内磷酸铁包装车间外面堆放1万吨左右的镍渣,下面是省道214线;建筑材料乱堆放,工业废水直排安宁河”。

    接件后,攀枝花市环境保护局立即会同米易县环境保护局、安全监管局等部门,首先前往位于米易的兴辰钒钛有限公司,询问公司负责人企业生产合法性等问题,并就信访举报件所列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在了解基本情况后,执法人员又前往各个现场查看。

    在青松岭工业废料堆料场,执法人员发现,信访件相关内容属实,山坡上工业废料堆积如山,而且十分松软,下方就是树林和奔流的安宁河水。关于镍渣堆料场的信访内容同样属实。此外,堆场“三防”设施不完善,容易引发垮塌、污染等事故。现场检查还证实该公司确有建筑材料乱堆放情况,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公司整改,并表示将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而对于“工业废水直排安宁河”问题,公司负责人解释因为设备检修,已于7月28日停产,现场检查时没有工业废水排放。攀枝花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彭科国说:“我们将进一步调查取证,直至事实清楚为止。对于环保违法行为,会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