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超成为《中国诗词大会》节目首位擂主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4 15:12:2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2月12日晚8时03分,在央视一套播出的首期《中国诗词大会》节目中,来自攀枝花市米易县、就读于四川大学法学院的无臂学生彭超,以丰富的文学知识、深厚的诗词功底和高超的答题技巧,力压现场其他选手成为该节目首位擂主。

“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当天,在时长约90分钟的《中国诗词大会》节 目中,彭超过五关斩六将,连续答对10道诗词题目,战胜另外4名攻擂选手,获得攻擂资格。在最后争夺擂主的比赛中,彭超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而 是越战越勇,最终以出色的发挥,完成了对北京大学才女的反转,赢得了观众、嘉宾的喝彩和鼓励。彭超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始终 保持坚韧乐观的精神面貌,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据了解,《中国诗词大会》是央视首档全民参与的诗词节目,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基本宗旨,力求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及赏析,带动 全民重温那些曾经学过的古诗词,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该节目于2016年2月12日起,每周五晚8时播 出,至2016年4月15日,总共有10期,每期约90分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