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边蚕茧卖出全国最高价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2 10:06:12)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  
编辑:王云  

    6月20日,盐边县渔门蚕茧站,农民们卖完蚕茧后有说有笑。目前,盐边县春季第二季鲜蚕茧正处于收购高峰期,产量和价格实现双增长,其中,每公斤综合均价比去年同期增加15元,最高达到65.8元,创全国最高价纪录。

    攀枝花市具有发展优质蚕茧优越的自然条件,蚕茧茧层率、出丝率以及解舒率曾在全省排列前茅,蚕茧产量的90%集中在盐边县。近年来,我市蚕茧生产形成 “龙头企业+合作社+共育户+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推广新的雄蚕品种,采取方格簇上茧、仪器评级、化蛹选茧收购、鲜茧塑料篮堆新技术等六大改革创新举 措,蚕茧质量提升效果明显,干茧质量跃上新台阶,居全省前茅。

    今年,盐边县春季出库的蚕种23000盒,预计生产蚕茧900吨,蚕农卖茧收入可达4800万元。因蚕茧质量提升,蚕农增加收入预计可达1200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