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实现跨省异地住院医疗费即时结算的第一单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10:39:23)  来源:攀枝花晚报   
编辑:王云  

张女士患病多年,退休后定居在昆明。日前她因病住进云南圣约翰医院,总医疗费用6000多元。出院时,张女士成功完成了跨省异地住院医疗费联网结算,医保统筹报销比例达82.5%。

这是攀枝花市实现跨省异地住院医疗费即时结算的第一单。这标志着攀枝花市参保人员在云南省异地就医,实现了跨省联网即时结算,攀枝花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迈上一个新台阶。

在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正式启动以前,攀枝花退休人员在云南省住院,需先垫付医疗费用。然后,将所有住院相关资料邮寄回市医保局报账,经过审核、复查、上账等程序后,最快也要一个月才能拿到报销的医疗费用。

首批55家医院开通

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此前,四川已经与重庆、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开通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为进一步方便参保人员异地就医,从今年8月15日起,四川和云南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正式开通运行。首批开通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的包括四川省境内23家医院和云南省境内32家医院,总共55家医院,覆盖四川省省本级、成都、甘孜、攀枝花、泸州、宜宾以及云南省省本级、昆明、丽江、楚雄、迪庆、大理、昭通等市(州)。

首批开通的55家医院中,包括攀枝花市中心医院和攀钢集团总医院长寿路院区,这也是攀枝花首次开通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记者 梁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