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贫困家庭可申请2万元内免担保借款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11:37: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记者11月1日从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市近日出台的《攀枝花市贫困家庭申请小额借款操作办法》明确,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可申请最多两万元、期限最长两年的免担保小额借款。有意者可向所在村(社区)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平台提出申请。

   小额借款基金由攀枝花市政府出资成立,实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由政府向银行担保,免除贫困家庭反担保程序,解决贫困家庭创业融资难、融资门槛高、贷款费用多等难题,助力农村困难家庭脱贫。

   贫困家庭小额借款的对象为攀枝花市辖区内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无息免担保借款根据符合条件借款人申请,结合借款用途、生产经营周期、偿债能力等因素综合确定,每户贫困家庭最高不超过两万元(含),期限最长不超过两年。

   办法提出,降低贫困家庭申请门槛,对从事种养殖且不便于办理营业执照的申请人,可由所在村(社区)出具其从事种养殖创业的证明即可申请借款,突破营业执照门槛。贫困家庭申请借款不收取任何经办费用,而且免除借款利息,大大降低其融资成本。

   贫困家庭申请小额借款的条件:

   1.建档立卡贫困户法定劳动年龄内;

   2.近三年无不良信用记录;

   3.有创业意愿、正在创业的或从事种养殖的。

    (贾长春记者王代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