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攀枝花市20个村摘帽6457人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1 10:14:3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虞平安排部署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工作  

今年,攀枝花市计划完成20个贫困村摘帽,1781户、6457人脱贫的目标。11月10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暨统筹协调“五个一”帮扶力量工作推进会召开,攀枝花市市委副书记虞平出席会议并强调,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抓紧排好工作流程,做到考核验收环节一个不少、程序一个不减、标准一点不降,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攀枝花市脱贫攻坚首战告捷。  

该市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晓东主持会议,副市长李仁杰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虞平指出,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抓紧抓牢抓实。  

虞平强调,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把握核心要求,抓准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工作的基本要点,积极组织开展好对贫困村贫困户退出的验收工作,组织开展好对有脱贫任务县(区)脱贫攻坚工作的考核;要积极配合第三方机构开展验收评估工作,决不允许左右、干扰第三方的评估,决不允许篡改评估结果。要认真组织实施,确保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工作的质量效果,强化责任落实、注重统筹兼顾,主动开展自查,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高质量完成各项考核验收工作;注重客观评价“五个一”帮扶、社会力量参与和贫困群体自身努力等情况,引导外部扶持,激发内生动力,促进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要将“五个一”帮扶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到考核验收环节一个不少、程序一个不减、标准一点不降,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攀枝花市脱贫攻坚首战告捷。

(记者 晏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