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红格脐橙有了可溯源“身份证”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10:28:3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用手机扫描水果上贴的二维码,可看到橙子的农药使用、施肥、采摘等情况,吃得放心。”近日,北京一名消费者使用手机扫描红格脐橙上的二维码后说。继大田石榴之后,攀枝花市又一水果品种有了可溯源的“身份证”。  

今年,攀枝花市科协利用省级科普经费,公开比选委托杭州一家公司,针对攀枝花市大田石榴和红格脐橙开展防伪溯源试点工作。消费者通过扫描石榴、脐橙上的二维码,便可图文并茂地了解到包括产品原产地认证、种植过程、农事活动、实时监控等信息。同时,消费者还可以直接对接水果协会和果农。另一方面,消费者扫码时,后台将收集到消费者所在地信息,可帮助果农等精准对接市场。  

“我们建立了严格的使用规定,水果协会在使用二维码标签之前要签订使用承诺书,对‘冒用’‘转用’等情况都有相应的惩罚机制,以保护攀枝花水果品牌,助推产业发展。”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舒琪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