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二滩库区网箱鱼销量上升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3 09:45:07)  来源:攀枝花晚报  
编辑:王云  

“感谢全市人民和媒体的帮助,这两天就卖了近60吨鱼……”11月21日,盐边惠民乡网箱拆除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安平在电话里高兴地对记者说。据了解,在攀枝花晚报和其官方微信分别刊发、推送相关消息后,二滩库区鱼销量上升。

11月18日和19日,攀枝花晚报和官方微信分别刊发《今天就出发,去二滩库区买鱼》等消息后,打电话到惠民、渔门等地咨询买鱼的市民迅速增加。11月20日惠民乡接到的电话超过40个,咨询者包括甘肃、厦门、南京等省外商户,以及成都、简阳等省内商户。

11月18日,仁和区大田镇一市民在看到晚报官方微信后,次日即开车来到库区买鱼,不仅自己买,还给亲戚朋友捎带。11月20日,这位市民又邀约朋友一起到库区买鱼。“这两天,他和他的亲戚朋友就买走了近500斤鱼。”陈主任说。

目前,攀枝花市取消二滩库区网箱养鱼工作已全面推开,通过前期大力宣传和动员,此项工作得到绝大多数养殖户的理解和支持,目前已有部分养殖户主动售鱼,为拆除网箱做准备。本次出库的鱼种类丰富,品质优良,包括白鲢、花鲢、鲤鱼、草鱼、武鲳鱼、丁桂鱼、叉尾鱼、鲶鱼、罗非鱼、清波鱼、青鱼等稿。但由于销路等问题,大量网箱养鱼没有办法顺利卖出。

目前,攀枝花市正在通过“拓展外销、畅通内销、电子商务、自行销售”等多种途径,千方百计拓宽二滩库区存鱼销售渠道,最大可能解决好存鱼销售问题。同时,重点围绕协议签订存鱼销售和网箱拆除,强力推进自行取消工作,及时兑现补偿和奖励资金。

有需要购买二滩库区网箱鱼的市民,可自驾车或在攀枝花公园门口(市客运中心)乘坐旅游巴士,从西区河石坝经S216线至渔门。在沿二滩库区环湖路上,均可买到心仪的网箱鱼。如果需要大批量(1吨以上)购买的市民,价格还有优惠。

(记者 梁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