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2月攀西和川西气温偏高空气干燥 应加强森林防火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10:53: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12月5日,省气象台发布《11月气候影响评价及12月气候预测》,盆地大部11月22日至23日已先后入冬,较常年平均入冬日提早10天左右。12月全省气温以偏高为主,降水以偏少为主,各地要作好森林防火和防冻、防寒、防雾准备。

11月21-26日,盆地出现今年入秋以来首次区域性寒潮过程,促使今年盆地入冬时间偏早。盆地除南部沿江部分地方外,从北至南分别在11月22日至23日先后入冬,较常年平均入冬日提早10天左右。温江今年入冬日为11月23日,比常年提早6天。

预计12月全省气温以偏高为主,除了盆地南部、西南部、西北部部分地区的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0.5℃外,省内其余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0.5℃。12月全省降水以偏少为主,除盆地西北部、西南部、南部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至2成外,省内其余大部地区较常年偏少1至2成。

省气象台建议,12月作好全省冬季防火工作,特别是攀西地区和川西高原气温偏高、空气干燥,应加强森林防火。同时,作好防冻、防寒、防雾准备。进入冬季后,容易出现低温、雨雪、霜冻天气,各地应注意防寒保暖,备好防寒用品。盆地区域及周边山地易发大雾,高原及山区公路易路面结冰,相关部门要适时作好应对准备,加强大雾天气的交通管理和安全防范工作,作好事故易发路段的预警及巡查。农业上,要作好病虫害的监测防治工作,及时处理病残植株和杂草,减少虫源;加强小春作物的田间管理,促进小春作物幼苗健壮生长。

(记者 刘宇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