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团雾来袭 司机可间歇鸣笛示警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10:14:32)  来源:攀枝花晚报  
编辑:王云  

公安部排查出雅西高速栗子坪至拖乌山段是最爱出现团雾的地方之一

 
雅西高速栗子坪至拖乌山路段时常出现团雾。(雅西高速三大队供图)

近日,公安部交管局在往年排查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深入排查,共排出年均发生3次以上团雾的高速公路路段2567处,四川26条高速公路中,共有266处地处团雾地带。记者7日从雅西高速三大队获悉,雅西高速栗子坪至拖乌山段是最爱出现团雾的地方之一。雅西高速三大队交警提醒司机,如果遇到团雾,可间歇鸣笛示警。

据了解,四川是团雾最爱发生的地方之一,共有5处地方易起团雾。从公安部提供的数据来看,四川省内的26条高速公路,团雾年均光顾了三次以上的就有266处路段。京昆高速最为受宠,从绵广段、成绵段,到雅西段、西攀段等25处,团雾几乎遍布“全身”。

从统计数据看,如果要论团雾最“喜欢”的地方,京昆高速雅西段栗子坪至拖乌山段当之无愧。从2015年8月到2016年4月,在这段只有16公里的路上,团雾就光顾了80次,从晚上8点到次日上午10点,一呆就是一晚。

雅西高速三大队交警表示,京昆高速栗子坪至拖乌山段海拔2300多米,只要天气不好,雨雾不好挥散,团雾就来了。即使太阳出来,也要照射两三个小时,雾气才会稍微消散。“如果冬天要下雪,1个月起雾的时间不会低于20天。”由于栗子坪至拖乌山段是一段长下坡,一旦起雾,200米以内看不清东西,车祸几率大大增加。同在雅西高速的泥巴山隧道北坡,也是团雾时常活动的地带,其年均出现次数达到70次。

延伸阅读

如遇突发团雾 应避免急刹车

高速交警提醒,如遇突发团雾,要保持镇定,减速行驶,应避免急刹车,不要就地停车,以免发生追尾事故。

同时要迅速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借助路面标线及前车尾灯引导视线,可间歇采取鸣笛措施向其他车辆示意,切忌猛打方向、随意变道。

因能见度过低或前方事故等原因无法行驶时,应将车辆立即停到应急车道或者紧急停车带,车上人员迅速转移至公路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地带,同时拨打报警电话。

(记者 梁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