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心血站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启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10:05:2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12月8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近日,市中心血站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启用。

据了解,依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关于做好血站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实现血站核酸检测全覆盖。为了加快攀枝花市中心血站核酸实验室的建设速度,市中心血站积极协调,及时争取到省、市各级财政的大力支持。实验室经过三个月的改扩建,设备采购、安装、调试,核酸检测系统性能验证,分析灵敏度测试,文件编制,管理软件升级等准备工作,经省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检查验收合格,并于今年12月1日正式启用,同时将检测结果纳入血液筛查结论判定中。实验室的启用将进一步降低因“窗口期”带来的输血传播疾病风险,为临床输血再添一道安全关卡。市中心血站将以血液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采供血岗位工作人员的质量安全意识,严把血液质量关,规范操作,全力为攀枝花市医疗临床用血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 王悦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