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运抢票进入最热一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11:02:39)  来源:攀枝花晚报  
编辑:王云  

昨起开抢小年火车票 攀枝花到成都方向票源紧张

明年春运高峰期是1月20日(腊月二十三)到1月26日(腊月二十九)。从12月22日起,旅客可购买农历小年(腊月二十三)的火车票。据攀枝花火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期七天的节前“抢票大战”目前已经打响。

据悉,攀枝花站放票时间为14:30。如果未能第一时间抢到票,旅客还有四次抢票机会——第一次是放票时间45分钟后,第二次机会是开车前的15天,第三次机会是开车前的48小时,第四次机会是开车前的24小时。这四个时间段都有可能产生旅客的退票,另外还有临客可以购买。

记者昨天下午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目前攀枝花至成都方向共有9趟旅客列车,只有个别车次还有极少量卧铺。另外,1月20日攀枝花发往北京、广元、昆明等方向的火车票都比较紧张。

“旅客应提早登录账号,遇到不太确认的图形验证码问题,要快速刷新,以确保顺利购票。”攀枝花火车站有关负责人表示,旅客应直接登录12306网站或使用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购票,避免因代购方冒用他人信息导致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影响出行。

延伸阅读

抢火车票,这些套路有用

1、记清火车票起售时间,设置好闹钟从容购票目前互联网购火车票为乘车日期提前30天,但售票当天几点开售呢?记者了解到,互联网、电话订票全天有21个时间点开始售票,从8时到18时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攀枝花火车站出新票时间为14:30,想秒杀火车票的旅客,请设置好闹钟。

2、关注后续增开的旅客列车

根据以往情况,节前15天,成都铁路局计划增开旅客列车,对铁路运能将形成极大补充,攀枝花旅客应关注并抓紧购买火车票。

(记者 梁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