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开展节前肉制品专项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12:06:36)  来源:攀枝花晚报  
编辑:王云  

元旦、春节临近,为确保广大市民的消费安全,攀枝花市食安办组织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在全市展开了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加强全市肉及肉制品质量安全监管,近日,市食安办组织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采取三项措施在全市深入展开了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首先,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组织肉制品生产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规范生产经营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其次,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加强现场监督检查,对生产经营单位的进货台账记录、索证索票情况、生产过程控制记录、出厂检验记录等进行全面核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使用、销售来源不明、病死畜禽肉等不合格肉品行为。

此外,加强了对生猪屠宰,肉及肉制品运输贮存环节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生产销售病害肉等违法行为。对不能提供检疫合格证或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的一律查封扣押,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严禁以罚代刑。

截至目前,市食安办组织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共出动人员600余人次,出动车辆300余台次,检查各类肉制品生产经营者1100余户,发出整改通知书13份,立案查处案件1件。本报讯(记者 陈西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