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出攀火车票充足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0:22:03)  来源:攀枝花晚报  
编辑:王云  

元旦小长假出行提前打探

2017年元旦将至,三天小长假,你准备去哪里耍?

记者昨(27)日从攀枝花火车站、市客运中心等了解到,目前,攀枝花火车站已进入春运状态,客运班车提前预售票,市民出门旅行请提前订票。

铁路 提前进入春运状态

进入12月,从全国各地到攀枝花来晒太阳的游客与日俱增,多数游客通过火车进出攀枝花。为满足往来攀枝花旅客在元旦节期间的出行需求,目前由攀枝花火车站始发,或者途经攀枝花火车站的旅客列车已达到9对,攀枝花火车站因此提前进入春运状态。

昨天,攀枝花火车站共发送旅客4000多人次,以成都等方向居多,客流量较上周略有上升。当天下午记者登录12306官网看到,由于明年春节假期集中在1月份,元旦小长假期间,攀枝花至成都等地的出攀火车票票额比较充足,而成都等地至攀枝花的进攀火车票票额相对紧张。

客车 可提前10天买车票

昨天,市客运中心发送客运班车250多班,发送旅客1400多人次,以昆明、腾冲、下关等方向旅客居多。预计12月30日中午将迎来短途出攀客流高峰,2016年1月2日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目前,旅客可前往市客运中心售票窗口或登录四川汽车票务网,提前10天购买攀枝花发往成都、昆明等地的57条客运班车线路车票。

航空 机票最低五折优惠

昨天,攀枝花保安营机场发送旅客500多人次。目前,机场每天共有12趟航班分别往返成都、重庆、北京、深圳、上海、武汉。

据了解,目前至元旦节期间的各趟航班均有机票出售。其中,攀枝花往返成都的机票最低可享受5折优惠,往返重庆、北京机票最低可享受6折优惠,往返深圳机票最低可享受7折优惠。

“越早购买机票,享受的折扣就越大。”攀枝花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提前购票可享受折扣不等的优惠,旅客可通过售票系统、售票窗口购买往返攀枝花机票。

高速 元旦期间不免费

记者从攀西高速攀枝花管理处等了解到,元旦小长假期间,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客车走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但预计成雅、雅西、西攀、攀田等高速公路车流量将明显增多。

高速交警提醒,元旦节期间,攀枝花周边游、走亲访友等中短途出行将大幅增多。市民和游客应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并事先了解目的地路况和交通情况,尽量错时错峰出行。

(记者 梁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