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新增康养床位2000张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10:09:16)  来源:攀枝花晚报  
编辑:王云  

预计今年来攀过冬康养的老人将超过15万人次

记者昨(28)日从市康养办获悉,今年,攀枝花市继续大力推进康养产业发展并取得积极成效,全市新增康养床位2000张,预计全年外地老年人来攀过冬康养休闲度假的总人数将超过15万人次。

近年来,攀枝花市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六度”优势,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把大力发展康养产业作为经济结构调整、城市转型升级和民生持续改善的重大突破口和切入点,大力推进医疗保健、休闲旅游、商贸金融、文化创意、运动健身、房地产等服务业与康养产业联动发展。目前,已培育出适合不同阶层、不同年龄段群体的康养业态,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高品质的“运动蔬果养身基地、生态美景养心基地、阳光医疗养老基地”,初步实现了由工矿基地向生态宜居城市、由钢铁之城向阳光花城、由传统三线建设城市向开放包容城市的重大转变。

今年以来,攀枝花市与西南交通大学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签订康养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编制完成《攀枝花市阳光康养产业试验区发展规划》和《攀枝花市康养产业人才发展规划》;推进外地康养人员在攀异地就医及时结算,全市19家医疗机构接入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对来攀康养人群实施“政府公众责任保险”,对养老机构实施“养老机构责任保险”。

今年攀枝花市加快推进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阿署达花舞人间景区、红格温泉旅游度假区、米易龙潭溶洞龙文化风景区等八大康养旅游项目群建设;启动总投资5亿元的攀枝花上村汽车房车露营公园建设;平地、格萨拉、阿署达、二滩、庄上村等自驾车营地项目也在加快建设。

同时,攀枝花市强力推进养老机构建设和社会化养老服务试点、创建工作,全市新增康养床位2000张,已具备年均10万人次老人来攀康养的接待能力。

(记者 陈西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