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加快百姓安居工程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10:17: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着力改善城乡群众居住条件

2016年以来,攀枝花市继续坚持政府主导、统筹兼顾、民生优先的原则,将百姓安居工程项目建设作为“扩内需、保增长、惠民生”的重要手段,以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农村危房改造等为重点,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着力改善城乡群众居住条件。

据了解,在新村建设方面,攀枝花市大力实施“扶贫解困、产业提升、旧村改造、环境整治和文化传承”五大行动,从产业发展、民居建设、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及社会治理等方面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截至目前,共建成幸福美丽新村40个,完成扶贫新村建设20个,新建农房128户,改造农房212户,建成农村廉租房31套,道路、沟渠、给排水、管网、通讯等基础设施和“1+6”村级公共服务活动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全面完成。

在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高起点、高标准组织实施棚户区改造工作,将货币化安置和综合整治两种方式有机结合,不断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有力推动了棚改和房地产市场协调发展。截至2016年11月底,全市4743套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目标任务已全部完成,其中货币化安置完成1272套,完成率100%。

在农村危房改造方面,截至目前,纳入民生工程管理的42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已全部完工。针对全市还有2万余户农村危房亟待改造的实际情况,市政府多次与省住建厅对接,确定了在攀枝花市开展四川省首个现代生土建筑用于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工作,目前试点工作正按计划组织实施。

(记者 刘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