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四川文化消费节启动 将在全省攀枝花等多地同步进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11:19: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1月11日,2017第七届“四川文化消费节”正式启动,以“特色中国年,文化新体验”为主题,在我省多地开展文化灯会、大庙会、书画艺术展览、民间音乐交流、社交舞蹈表演、图书大展、国际婚庆节、原创音乐季、特色艺术品展销、大学生文创大赛、民俗演艺等一系列文化消费活动。

由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四川省民营文化企业协会主办的“四川文化消费节”,从2010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据不完全统计,连续六届参与四川文化消费节的各类商家超过15000家,销售额突破35亿元,极大地活跃了城乡居民的文化消费,影响也越来越大,该项目还被列入了《四川省“十二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

今年的文化消费节将采取“一节多季”、“一节多地”的运作模式。据了解,作为本届消费节主会场的“南丝绸之路文化旅游节”,将于2017年1月21日至2月15日在成都城北锦门举办,以新春、南丝绸之路、传统民俗、成都记忆以及国际元素等为主题,融入美食品尝、非遗展演、文艺表演等一系列活动,打造一台具有浓烈的川味的迎春文化旅游节。

自贡荣县“首届中国荣县佛文化灯会”,也是此次文化消费节重要的分会场活动之一,灯会观灯面积达6万多平方米。此外,龙泉321创意园、东郊记忆、金牛区436国家级众创空间、德阳绵竹年画村、攀枝花中国苴却砚博物馆、都江堰离堆公园、达州巴山大剧院、遂宁观音故里等地,都将设置文化消费节会场,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同时,省文化产业商会、省民营文化企业协会、四川金手指文化传播集团共同发起成立的“四川省数字创意产业研究院”也正式揭牌,将整合数字创意产业市场资源,并与四川大学、西南交大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打造集“商、产、学、研”于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

(记者 吴梦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