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给新车号牌添加二维码 防假牌套牌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10:18: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1月16日,攀枝花市车管所号牌制作室站满等待领取号牌的车主。心细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新版号牌发生了一些变化:左上角位置增加了一个二维码和两排数字。

攀枝花市车管所驾管科科长熊涧解释,这一改动最主要的作用是防伪,为打击假牌照和套牌车提供依据。

熊涧说,新版车辆号牌从2016年底开始制作和发放。截至目前,共发放了1000多副,而之前发放的老版号牌,并不需要更换。

据了解,目前选取车辆号牌有网上选号和车管所现场选号两种方式。在网上选号的优点是号牌选取范围广,有近10万号源,在车管所现场选号则较为有限。

攀枝花市车管所工作人员提醒车主朋友,在互联网上选号,一定记住要先选定车牌号码,再到车管所办业务;一旦进入车管所办理选号牌业务环节,就不能再返回互联网重选。

(记者 王代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