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腊月二十五集中开售烟花爆竹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10:37:38)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   
编辑:王云  

今年全市销售点增至389个

渡口桥南和密地桥南之间仍为限放区

记者昨(18)日从攀枝花市安监局了解到,攀枝花市2017年春节烟花爆竹集中销售将于1月22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五)正式开始。今年,三区两县共设置烟花爆竹销售点389家,渡口桥南和密地桥南之间仍为限放区,燃放时间为1月27日(除夕)至2月11日(元宵节)。

今年春节烟花爆竹销售期将于1月22日正式开始,与去年的零售时间相当。按照市安监局对烟花爆竹布点规划要求,今年的销售点在去年385个的基础上增加4个,达到389个。

今年春节期间,渡口桥南和密地桥南之间仍为限放区,除夕至元宵节期间可以燃放烟花爆竹。批发经营企业将从2月12日(正月十六)开始回收没销售完的产品,统一存放在具备安全储存条件的仓库内。同时,在文物保护单位,车站、码头、飞机场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安监部门将联合公安、交通、工商等部门加大巡查,避免发生安全事故。目前,攀枝花市正在对烟花爆竹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进行检查。

记者走访了解到,随着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更多的市民选择春节不放烟花爆竹,而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更为新颖、安全、环保的庆祝方式。“不放烟花爆竹,也可以过一个安全、环保、低碳的新风尚春节,还能把人为活动对环境空气质量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市民李芳说,这样做不仅年味不会减少,而且还是一种过节新风尚。

“市民如果发现假冒伪劣或标识不全的伪劣烟花爆竹,可拨打12350向市安监局举报。”市安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谭建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