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大力建设“数字车管”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10:17:0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网格式服务体系覆盖攀枝花全域

2月14日,记者从攀枝花市政府办获悉,攀枝花市公安部门主动适应网络信息化快速发展,努力推进车管服务向数字化、多元化转型升级,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车管服务。截至目前,攀枝花市60%以上车辆的驾管业务在服务站点就能办结,形成了覆盖攀枝花全域的网格式服务体系。

为推进“阳光车管”工作,攀枝花市将号牌号码资源和发放、考试计划和预约结果、收费项目和标准、查验和考试工作等警务信息,一律向社会公开,亮明规则、程序和结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创新推出驾照申领“阳光工程”,深入推进驾考改革,将报名建档和考试名额全部上网,通过网上报名、网上受理、网上建档、网上约考、网上监督,学员自己选择预约的时间到车管所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即可当场领取驾驶证,市民申领驾驶证更方便、更公正、更公开。

为打通“数字车管”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攀枝花市将互联网和信息化作为助推车管服务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依托网站、微信、手机等媒介,不断加大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推广应用力度,建成集宣传咨询、告知推送、网上预约、业务办理于一体的“网上车管所”,进一步实现车管服务由传统的“面对面”向“键对键”的转变。

此外,攀枝花市充分利用邮政、银行、医院、保险及汽车销售企业、交易市场等资源,通过信息互联互通、资源优势互补、业务跨界融合,织密了服务网络,缩短了服务半径,积极搭建“群众家门口的车管所”,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 陶泓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