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8个“花城联姐”婚调工作室化解1800余件次家庭矛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0:50: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通过你们的调解,困扰我三年的困惑终于得到了解决,真的特别特别感谢你们!”近日,攀枝花市级“花城联姐”婚调工作室的张玉宁接到了调解对象的感谢电话。

截至目前,攀枝花市“花城联姐”婚调室38个,共调解来访个案1800余件次,深度调解婚姻个案300余件(次),有效化解了家庭矛盾,成为妇联组织零距离服务广大群众、家庭的品牌窗口,市妇联也因此荣获2016年度四川省妇联系统综合工作一等奖。

据了解,2015年,该市妇联、市司法局联合下发通知,启动“花城联姐”婚调室创评活动,依托社区(村)妇女之家和基层司法所设立婚调室,配备婚姻咨询师、心理咨询师、人民调解员和法律工作者,为辖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对夫妻矛盾等家庭纠纷进行调解。同时,为提高调解员素质,市妇联举办了“联姐”公益培训班,通过业务培训、岗位练兵、庭审观摩等,让“联姐”调解员既懂法律法规,又懂调解技巧,还会制作调解文书,形成“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心理关爱辅导+家庭教育”的调解模式。“下一步,攀枝花市的婚调工作室将按照社会化运行、项目化管理、专业化发展的模式,进一步发挥好稳定社会和谐的作用。”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舒琪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