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区开展戒毒扶贫 帮助戒毒人员重启新生活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0:53:0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君  

    “成都气温低些,多带点衣服。”5月12日,攀枝花市东区李顺英(化名)边整理行李边叮嘱将去成都上班的儿子陈伟(化名)。眼前这位40多岁、身高一米七几的儿子,曾因吸毒几个月内体重从70公斤下降到45公斤。“感谢政府和医院,不但帮我戒掉毒瘾还帮我联系工作……”说到这里,陈伟的眼睛都是湿润的。

    近年来,东区区委政法委将戒毒和扶贫相结合,引进了攀西地区首家民办戒毒医院,去年东区启动实施“戒毒扶贫救助工程”,首批选择16名吸毒人员到中康戒毒康复医院自愿戒毒。“东区区委政法委按照每人5000元进行补贴,医院再出一部分钱,他们在这里戒毒不花一分钱。”攀枝花市中康戒毒康复医院负责人王劲说。目前,“戒毒扶贫工程”已帮助12人成功戒毒,重启新生活。

    据介绍,2005年,从事了近20年药物研发的王劲家人携专利从缅甸回到攀枝花,筹建医院,2015年,他们筹得800多万元启动资金,可是离预算还差很多。东区区委政法委了解情况后伸出援手,一边提供政策咨询,一边帮助协调建院场地,最后选址在辖区内一废弃山庄的建筑楼,大大降低了建设成本。建成的医院共有20个戒毒床位、32名医护人员。

    截至目前,该医院共收治来自攀枝花、乐山、峨眉山、西昌、会理等地的戒毒患者63人,现已康复出院59人。经跟踪调查,只有4人重戒。

中康戒毒康复医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