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建材·攀枝花石墨碳基材料研究院挂牌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17:56:38)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5月23日,中建材·攀枝花石墨碳基材料研究院在攀枝花学院工程实训中心挂牌,标志着中建材凯盛科技集团和我市将在石墨矿资源综合利用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副市长刘建明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石墨是现代工业技术发展不可或缺的功能性基础材料。初步探测显示,攀枝花市石墨资源储量约3000万吨,约占全国的13%,居全国地级市第三位。中建材·攀枝花石墨碳基材料研究院将依托我市丰富的石墨矿资源,实现综合利用,做大做强石墨产业,为把攀枝花市打造成“中国西部石墨之都”提供技术支撑。

    刘建明在致辞中说,攀枝花将结合石墨资源禀赋及特性,精准布局产业链条,加强与科研院所和高校科技合作,引进先进技术和高端产品,让科研成果走向市场,提升行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积极推动攀枝花石墨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记者 陶泓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