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钢积微物联融入国家物流信息平台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4:44:0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胡毅 报道)近日,攀钢积微物联CⅢ平台旗下子平台积微运网在成功融入国家物流信息平台后,又亮相“2017年钢铁产业链发展形势研讨会暨西部第十四次矿煤焦钢风险管理论坛”,其先进的管理模式和发展前景,引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大宗物资网等与会专家和学者的高度关注。

    今年4月,积微运网获批四川省2017年重点物流项目,纳入四川省物流建设总体规划,并通过了国家物流信息平台业务联调测试,运单数据成功上传至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成为国家交通运输监管范围内的无车承运试点企业。

    “积微运网数据能够上传到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实现物流资源共享和信息交换,对扩大公司影响力,提高收益都能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积微物联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四川省无车承运试点企业,积微运网自2015年上线以来,成功实现运网与货主、承运商、终端、保险等用户的直接连接,以在线调度车辆、全程运输监控、网上结算为特色的物流信息平台,实现了无车承运业务全流程的信息化管理,具备多终端抢单,高效率运输,GPS在线实时跟踪车辆行驶路径,确保货主货物安全,与仓储系统集成,严控提货风险等优势。

    “运输钢材可以像滴滴打车一样方便了。”一位钢铁贸易商说,积微运网有海量的运输资源供承运商和司机选择,有大批量固定线路和小批量临时线路,无论实力大小,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运输资源,确保满载满返。实际上,积微运网的优势并非只是安全和方便,更重要的是运输成本的降低。成都某老板说:“对于我们这类一次发货量只有几吨或者十几吨的小商户来说,通过积微运网发货可以降低运输成本。”而拉货司机通过积微运网,天天有业务,趟趟不跑空,保证了收入稳定。

    目前,积微运网平台已聚集物流企业223家、社会车辆上万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