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花城新区筑好项目防汛安全网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0:40:2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罗勇 记者 江潇)“这条贯通整个巴斯箐沟的新建主排洪涵现已完成95%,预计6月上旬可完工,形成防洪功能……”近日,在花城新区巴斯箐沟弃土场排洪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加紧进行排洪涵支模、浇筑等施工,这个曾经悬在巴斯箐片区居民上方的防洪威胁将彻底消除。 

    针对今年我市雨情多变等情况,花城新区管委会和花城投资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防洪度汛准备,从防洪设施建设、预案制订演练、安全隐患整改、强化信息上报等方面入手,多管齐下着力构筑新区项目防汛安全网。坚持把防洪工程建设作为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优先安排,千方百计协调解决排洪工程建设最主要的拆迁问题,倒排工期抢抓施工,今年在建的干通路、巴斯箐沟弃土场等项目的排洪涵、截水沟、边坡防护等防洪度汛工程将全面形成并发挥作用;制定下发《2017年度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安全生产事故综合应急预案》等预案,备足应急抢险物资,开展应急演练2次,以实战提高参建单位应急处理能力,保证对突发险情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定期开展防洪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高边坡、深基坑、土石方工程等防洪及地质灾害危险源点进行排查;建立24小时防汛值班巡查制,实行业主、施工、监理专人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严肃值班纪律,畅通信息上报,使险情信息能够迅速收集上报并得到处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