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湾村新村聚居点新品种荷兰土豆长势喜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0:42: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图为市里的农产品收购公司工作人员在地里察看荷兰土豆长势情况。

  6月9日,盐边县扶贫移民局工作人员带领一家市里的农产品收购公司到格萨拉乡进行特色农产品信息采集。在大湾村母亲树新村聚居点里,记者看到,村里年初刚落成的新房四周,一种新的农作物长势喜人,大叶子,开紫花,把聚居点一排排红顶黄墙的房子围成了“井”字形。32岁的村妇毛乌贾说,这是荷兰土豆,是今年村里栽种的新品种,她家种了4亩多。

  原来,格萨拉乡党委政府为了拓宽贫困村产业发展新路径,今年3月从内蒙古引进了荷兰3号、4号土豆,在全乡岩上片区推广栽种了1000余亩,其中大湾村栽种了370亩,该新品种的特点是个头大、白皮黄瓤,淀粉含量高,深受市场欢迎。

  记者了解到,荷兰土豆品质好,产量高,生长周期长,在格萨拉岩上片区的生长周期长达半年,每亩产量在4000斤以上,预计今年10月进入采收期,届时将进入攀枝花市区销售。(记者 梁波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