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法院多措并举 强化庭审能力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4:04:3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孙旸 记者 刘鲲)今年以来,市法院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庭审能力建设,以规范庭审行为,确保审判质量。

    据了解,市中级人民法院创新举措,围绕提高司法公信力,通过大力推进庭审直播工作带动庭审质量提升,目前已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视频、新浪微博对10件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庭审过程进行了全程直播。认真抓好庭审规范化评查工作,成立案件评查委员会,按照案件评查实施工作方案要求,不定期对庭审进行现场评查和网上评查,及时发现庭审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加以改进。积极开展“十佳庭审”评选活动,广泛邀请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参与评选,进一步提高审判工作的透明度,扩大庭审实质化、司法作风规范化建设的影响力;以评选活动为契机,梳理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索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全市法院庭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主动适应庭审规范化评查的要求,大力开展审判人员和审判辅助人员业务素质提升培训,着力提高审判人员庭审驾驭能力和审判辅助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为确保庭审节奏的流畅性和整体效果奠定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