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钢集团与市国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13:20:3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双方将在产业并购、产融结合等方面展开合作

  (记者 陶泓霖)近日,攀钢集团有限公司、攀枝花市国有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钒钛产业并购重组、组建钒钛产业基金、非钢产业领域合资合作、产融结合等方面全面展开合作。

  据了解,双方此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拉开了双方深度合作的序幕,标志着央企与我市地方国企合作进入了新阶段,既为我市钒钛产业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发展平台,也为企业盘活资源、提升价值、转型升级创造了条件,有利于双方发挥互补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根据协议,在钒钛产业并购重组方面,双方将利用攀钢集团在钒钛产业领域的技术优势、人才团队和管理经验,结合市国投集团良好的政企关系和政策资源,共同盘活市国投集团掌控的钒钛资源,助力我市钒钛产业转型发展。同时,双方将按市场化运作模式,共同发起成立攀枝花钒钛产业基金,主要投资钒钛产业项目。

  围绕非钢产业领域合资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市国投集团及其下属相关子企业的优势,通过合资合作,加快发展攀钢集团的职业教育、医疗康养等产业。

  产融结合方面,市国投集团将为攀钢集团筹资融资等提供支持和咨询服务,通过资本运作与攀钢集团共同整合优质资源,协助攀钢集团实现产业价值提升;攀钢集团在生产制造和物流、科研等实体产业领域,通过共同设立公司、增资扩股、定向增发等方式,为市国投集团提供同等优先机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