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京沪高铁用轨三分之一“攀钢制造”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11:13:4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杨宏刚 特约通讯员 王文锋)6月26日,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据了解,在承载“复兴号”运行的京沪高速铁路线上,攀钢钢轨用轨量占三分之一以上。

  京沪高铁自2011月6月30日投入运行以来,已运送旅客6.3亿人次,一直保持安全、平稳运行,攀钢高速钢轨经受住了长达6年的严格“路考”。

  京沪高铁高速列车安全、平稳、舒适、快速,这与攀钢钢轨精度高、性能优异是密不可分的。承担京沪高铁用钢轨生产任务的攀钢钒轨梁厂,旗下共有两条钢轨万能生产线,两线分别采用世界最先进的七机架和发展成熟的五机架布局,主要装备与技术分别引进德国SMS-MEER、意大利DANIELI、奥地利Knorr、奥地利LINSINGER和西门子、ABB等,并装备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世界顶级水平的百米在线热处理生产线。

  “我们要在钢轨市场创造中国第一‘长’、第一‘高’、第一‘快’、第一‘重’、第一‘硬’,引领高速铁路、重载铁路发展。”轨梁厂负责人介绍,该厂拥有中国唯一的钢轨“出口免验”证书,能按世界先进钢轨标准组织生产。截至目前,攀钢钢轨产品已销往近30个国家和地区。

  攀钢是国内最早涉足高速铁路用轨的企业,其高速铁路钢轨生产、研发实力处于世界先进水平。攀钢生产的钢轨独家应用于我国第一条准高速铁路——广深线、第一条高速铁路——秦沈线、第一条时速350公里城际高铁——京津高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