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半年 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3%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4:38:3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谭建红)7月8日,记者从市环境保护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采取强力措施,确保了环境空气质量持续稳定,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8.3%。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推动省环保督察反馈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通过加大工矿企业面源污染污染整治,提高球团、烧结等行业二氧化硫排放标准,取缔主城区生产和燃烧型煤、蜂窝煤等18条措施,确保了环境空气质量持续稳定。1-6月,我市除细颗粒物累计浓度略有超标外,其余各项因子累计浓度均达标。

  “下半年,我市将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以高压态势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出重拳、用重典,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特别是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产和生活的大气污染问题。”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半年,我市将对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大的攀钢等企业采取提高排放标准、限产措施,继续强化工业扬尘和面源污染综合整治,加大建筑施工场地和道路运输扬尘整治力度,加快老、旧黄标车淘汰,大力控制餐饮油烟污染。对违法企业,将采取顶格处罚、媒体曝光、通报金融部门、移送司法等措施实施联合惩戒,对履职不到位的部门和个人严格追究相关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