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完成整改超六成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11:34:3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谭建红)我市高度重视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记者7月8日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153个问题的整改,占问题总数的64.56%。

  省环保督察组先后2次向我市交办、反馈问题,经梳理,共计237个具体问题。接收到反馈问题后,市环保督察工作组制定了《攀枝花市落实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责任清单》,实施“责任制+清单制”管理,细化了整改内容,明确了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从省环保督察组进驻我市至今,全市环保部门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70件,移送公安拘留3件4人。

  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153个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预计7月31日前,完成150个问题的整改,12月31日前,完成176个问题的整改。其余61个问题,已全部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正在加紧推进中。

  下一步,市环境保护局将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进一步做好突出环境问题的督察督导,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效果,确保不出现反弹。同时,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曝光反面案例,宣传先进典型,定期将整改落实情况向社会公布。7月底前,对未按进度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的责任单位,市环境保护局将按程序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追责线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