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出台“限宴令” 给大操大办戴上“紧箍咒”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1:44:1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君  

    近日,中年得子的攀枝花市仁和区啊喇乡旺牛村党总支书记刘友彬,为儿子办了满月酒,但他的同事却大多不知情。“自从区上出台‘限宴令’后,大操大办的现象少多了,作为党员干部,我更应该带头节俭。”刘友彬说。

    刘友彬所说的“限宴令”,是指仁和区出台的《关于规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必须填写报告,签订事前承诺书,经所在单位审批后,按干部管理权限报同级纪检监察组织或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备案,还明确罗列了在操办婚丧嫁娶事宜“十不准”。

    “限宴令”一出台便受到党员干部的欢迎。“我每年的收入只有三四万块钱,记得随礼最多的那一年光送份子钱就有两万多。”啊喇乡一位苟姓公职人员这样说,现在好了,有规定,份子不能送多,人情债也少很多。

    仁和区纪委主要负责人说,“限宴令”的出台,还带动了社会风气的转变,民间大操大办的现象也已减少很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