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续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0:46:4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彭莉)7月20日,记者获悉,我市顺利通过第二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继续获“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

  据了解,全国爱卫会于7月14日印发了《关于2016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结果的通报》,包括攀枝花市在内的全国47个城市(区)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区),米易县城等231个县城(乡镇)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动态性荣誉,届满后需接受复审并重新确认命名。我市于2008年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2012年顺利通过了第一轮复审。2015年10月,我市全面启动了迎接第二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坚决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按照“属地管理、 分级负责、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以区为责任主体,市级部门密切配合,通过实行市、区领导分片包抓、责任部门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到单位,责任落实到个人,建立问题台账,限时整改销账,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责任追究等工作措施,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明显,先后顺利通过省级复查和全国爱卫办暗访检查。

  国家卫生城市暗访专家组认为,攀枝花市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发展工作,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改造力度较大,城市功能不断增强,环境卫生面貌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和市民健康水平不断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吸引力持续增强,各项综合指标均达到了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发挥了国家卫生城市应有的典型示范作用。其中,环境保护、公共场所与医疗服务、重点场所卫生、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食品安全、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得到暗访组的肯定。同时,暗访组指出,攀枝花仍存在部分农贸市场档次较低、设施陈旧,内部管理较差,摊位摆放较杂乱,占道扩摊经营和各类车辆进场问题突出;部分垃圾收集容器不整洁,垃圾房管理差,垃圾清运不及时;个别烧烤夜市管理不规范;违规饲养家禽较多等问题。

  针对暗访反馈的问题和具体点位,市复审办将逐一建立问题台账,确定责任部门,制发整改通知,组织全市举一反三开展整改;对整改效果进行回访督查,督办结果纳入市委市政府健康城市建设综合目标管理;探索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营造整洁、优美、健康的人居环境,为健康攀枝花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