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今年首批芒果出口通关手续办结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09:35:5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龚繁强 记者 江潇)7月19日,攀枝花市锐华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申报出口至新加坡的14.4吨、货值2.6万美元的今年全市首批出口芒果顺利结关。该批芒果采用全国通关一体化新模式申报出口,取消了人工审单、接单、放行环节,全程电脑自动审核,从申报到放行仅用时17秒,大大缩短了通关时间,提高了通关效率,不仅为企业节约了出口成本,也提升了企业产品出口的竞争力。

  据了解,在通关手续办理中,攀枝花海关做细“加减法”,开启通关“读秒”时代。审批程序做“减法”,全面推进通关新模式改革,取消专业审单、接单环节,推行提前申报、货到验放,简政放权瘦体强身,不断将审批程序化繁为简。通关时间做“减法”,着力解决通关耗时较长、企业反响较大等问题,通过信息化、智能化平台,科学配置海关通关环节,提升工作效率,全力实现“压缩货物通关时间三分之一”改革目标。企业服务做“加法”,全年报关预约机制、定期企业调研回访等服务,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其吃透政策,减轻负担,降低成本,进一步激发外贸企业属地报关向心力。

  攀枝花市锐华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盐边县出口芒果质量安全示范区内的龙头企业,该公司在助力盐边县精准扶贫、产业脱贫,带动果农增收致富奔小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