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拉河流域首批恢复土地开种早市番茄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15:48:5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8月中旬前后,盐边县南部的番茄种植大乡益民乡,到处都是栽种早市番茄的热闹场景。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益民乡巴拉河流域恢复的土地也加入到了栽种早市番茄的行列里。

  8月16日,在益民乡永益村,村民张芝祥在自己刚刚栽种上番茄苗的地里忙碌着,就在1个多月前,他从一家拆除后的小选厂业主手里,以每年6万元的价格承包了14亩恢复的土地。他向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去年平均2万元每亩的收益,这块地能给他带来约10万元的收入。

  记者了解到,自省挂牌督办的巴拉河流域涉污小选厂全部拆除后,益民乡约有近300亩曾经的企业用地恢复成农业用地,在整个巴拉河流域盐边河段,这样的土地逾千亩,成为盐边县绿色发展“三绿并行”框架里“绿色产业”的组成部分。

  图为张芝祥(右)正在整理承包地。 

  (记者 梁波 摄影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