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钢过共析钢轨专利获美国授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15:11: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韩振宇 报道)笔者8月29日从攀钢研究院获悉,该院重轨及铁路用钢研究所日前收到美国国家专利商标局颁发的《一种过共析钢轨的热处理方法》发明专利授权付费许可,标志着攀钢第五代钢轨生产关键技术获得美方的认可。

  攀钢作为国内领先的钢轨研发和生产企业,致力于钢轨新产品研制及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保护。过共析PG5钢轨是攀钢历经10年研究推出的高耐磨高强钢轨新产品,有望成为国内与国际市场大轴重、大运量、高密度重载铁路的主导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目前,日本新日铁住金、俄罗斯EVRAZ、安赛乐·米塔尔等知名钢轨生产商均开展了过共析钢轨的研制,并在美国申报了发明专利,攀钢此次专利授权对未来与国外竞争对手角逐过共析钢轨市场,提升知名度、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