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地下管线管理迈入大数据时代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1:22:5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江潇)近日,我市组织申报的《组团式山地城市综合地下管网信息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全国2017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针对我市地下管线数据不足的问题,2015年我市启动了综合地下管网普查及信息系统项目建设。经过2年多的努力,项目于今年建成,共完成我市建成区300平方千米范围内的综合地下管线探测与数字化工作,共探测20种专业管线,总长度3581.86千米,绘制1:500比例尺综合管线图1287幅,形成了地下管线数据库,并建立了综合管理信息系统。

  该项目实现地下管线信息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为城管、环保、供水、供电、电信、燃气等部门科学决策和应急处置提供科学保障及可靠的数据支撑。为充分、有效利用好该项目,我市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组织申报。据介绍,《组团式山地城市综合地下管网信息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整体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复杂山地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动态更新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