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在攀枝花做养老 前景好得不得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0:53: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易显成为老人讲解健身器材的使用方法。
 

  □记者 程桂英 文/图

  近年来,随着城市转型和市委、市政府对养老服务业的支持,我市养老服务业得到快速发展,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候鸟”式养老……养老服务模式应有尽有,养老行业沐浴政策春风,享受政策红利,驶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今天,我们故事的主角,就是一名养老行业的创业者,他的名字叫易显成,是瓜子坪攀北老年公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

  偶然接触养老业

  毅然投资做养老

  易显成的老家在贵州遵义,2004年从泸州医学院临床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到泸州一职工医院工作。因为喜欢自由,不愿受“约束”,易显成在医院待了8个月就辞职了。从医院出来后,他做起了药物生意,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养老行业。

  “那时养老业才起步,但前景相当可观,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易显成说,现代社会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一对夫妻要照顾4个老人,确实力不从心。看到了养老行业发展的前景,易显成开始在泸州投资建设养老服务中心。

  “转战”攀枝花养老市场

  借力政策驶上发展“快车道”

  2008年底,易显成坐火车到攀枝花旅游。在火车上,他结识了陈文(现任攀北社区党委书记),两人一见如故。交谈中,陈文得知易显成在做养老行业后,极力向他推荐攀枝花,介绍攀枝花的养老市场。陈文的介绍,让易显成看到了攀枝花养老市场的前景。

  2009年11月,在经过多次考察后,易显成“转战”攀枝花养老市场。2010年年初,位于东区瓜子坪房管所附近的养老服务中心正式运营。3年后,我市先后出台《关于加快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关于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支持和鼓励发展养老服务业,借着政策的东风,易显成的养老服务中心驶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因为服务好、口碑好,养老服务中心的顾客越来越多,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2016年,易显成另选场地,在新民路建立了瓜子坪攀北老年公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同年,易显成拿到了政府对老年公社的建设补助资金6万元,得到了东区人民法院的赞助,包括电脑、空调、办公桌椅等,东区民政、瓜子坪街道以及攀北社区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扶。

  养老产业越做越大

  立志5年再办8家

  目前,易显成位于新民路的老年公社有300多名老人。老人们有的住密地桥附近、有的住五道河附近、有的住得更远,他们每天都会坚持到老年公社唱歌、跳舞、学电脑、练书法、看书看报等。“我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如果哪天不来,反而不习惯。”老人们说。

  “这些年,政府对民办养老机构的扶持力度很大,不但在资金上给予帮扶,还在政策上给予优惠,办理各种证件和手续简单又快捷。”易显成说,他已在攀枝花建立了2家老年公社,一家在新民路,一家在炳草岗,尽管起步有些艰难,但他信心十足。下一步,他还打算在老年公社建设午间休息室、营养餐厅等,进一步完善老年公社的服务功能,为老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未来,老年公社还将启用“智慧养老”服务系统,老人若遇到意外,随时可以通过该系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易显成还有一个远大的志向和抱负,那就是用5年左右的时间再办8家老年公社,在攀枝花推广孝文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